1. 首页
  2. 最新规则

1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

不需要买家退款就能解决退差价/补运费/体验补偿等问题!提升商家服务指标的同时提升买家的售后体验。大家期待已久的小额打款工具来喽~
Tips:小额打款目前只支持实力商家和超级工厂的商家开通使用,在逐步开放中~~
一、如何开通小额打款功能
  1. 开通路径:卖家pc登陆后,点击交易->常用工具(或者退货退款管理)->小额打款,点击开通, 需要完成金额设置并开通小额打款功能,开通时需要输入支付宝密码,用于同意支付宝代扣协议。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开通后也可以在页面得右上角,对小额打款准备金账户进行充值,可以重新设置小额打款金额上限,可以发起打款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二、如何操作小额打款
  1. pc 版操作入口: 在交易常用工具的小额打款页面,点击右上角点击发起打款,输入订单号,点击搜索,针对单笔订单发起打款金额
注:① 仅支持已支付且交易未完成的订单操作小额打款
② 代销分账、账期支付、诚e赊等订单不支持小额打款
③ 每笔订单只支持打款一次 ,不允许发起第二次小额打款
④ 单笔打款金额不能超过实付现金的50% (比如订单金额100元,其中现金支付90 红包支付10 ,单笔最高支持小额打款45元)
⑤ 系统对工具的笔数和金额做了上限设置: 单日笔数上限1000笔,单日金额上限10000元,单笔订单金额上限10000元,商家设置不能超过系统上限。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2.订单详情页支持发起小额打款
在订单详情页面,点击到”打款详情”的标签,可以发起小额打款。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3.无线订单列表发起小额打款
在无线的订单列表,可以找到小额打款的按钮入口,点击可以发起小额打款
注:只要符合条件的订单才会透出小额打款的入口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4.千牛订单列表支持小额打款
注:只要符合小额打款条件的订单才会透出小额打款的按钮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  1. 商家发起打款后买家怎么确认收到打款?
买家有2个方法确认
1)买家会收到旺旺聊天的卡片提醒,提示商家发起了一笔打款 ;点击查看打款详情页点击确认。
2)买家在pc/无线 端,找到这笔订单,点击订单详情进去,打款详情下也可以点击确认打款。
注:打款发起后给买家3天确认时间,超期打款自动关闭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三、 如何关闭小额打款功能
操作路径:pc 交易–小额打款 ; 右上角设置小额打款,点击功能关闭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四 、小额打款工具使用相关FAQ
Q1. 发起小额打款,会影响商家新灯塔的评价指标吗 ?
A : 小额打款就是为了买卖双方快速处理退差价、降价等情况的服务工具,通过小额打款的订单,不会记录到新灯塔的退款、投诉等指标,不影响服务评分,大家赶紧用起来吧~
Q2. 我是主账号,怎么授权给子账号小额打款的能力 ?
A. 主账号授权子账号的功能还在优化中,预计1月中心上线,尽情期待 。注:子账号单笔打款上限是1000元
Q3. 为什么我看不到小额打款功能?
A. 目前该功能只针对实力商家和超级工厂的商家开放,正在逐步开放给所有商家,尽情期待~
Q4. 订单已经给买家打款了,最后买家又发起了退款,我要怎么识别是否有给买家打过款 ?
A: 系统会在退款详情页提醒订单是否存在小额打款 。商家可根据打款的金额自行判断买家退款金额的合理性。
买家发起退款页面也会提示买家存在一笔小额打款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Q5. 账号下打款的账单明细要去哪里看?
A : 账单明细暂时还没有,预计1月中旬上线,会在小额打款功能 打款记录边上增加,账单功能 ,尽情期待!
小额支付宝账单明细会备注:小额打款,商家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账单明细去识别小额打款的支出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688小额打款操作引导"
Q6. 发起打款后,商家怎么知道买家是否有确认打款 ?
A : 商家可查看打款详情,详情会展示打款的进展

原创文章,作者:阿里巴巴商学院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020zxd.com/549.shtml

发表评论

登录后才能评论

联系我们

17620178910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admin@ml0730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